2006年12月21日

買股就要買最強的

快按讚 加入楚狂人粉絲團,獲得最棒的理財資訊
很多投資人喜歡買補漲股,或者叫做第二名的股票,常常有人問我可以買哪隻落後補漲股,我總是回答補漲股不買也罷。例如台積和聯電,我說就是買台積,而不是看台積漲高買不下手而改買聯電,買股就是要買最強的,不要去想買第二、第三強的。證明給你看,下兩張圖是這幾年來台積和聯電的股價表現,圖是還原權值的,差別非常大,台積都快要追上2000年的高點了,聯電卻跌到1/3不到,懂我的意思了嗎?



買股票永遠記得要買最強的,這世界也是一樣,大者恆大、強者恆強,一般來說市場上可以容許前兩名的公司,但是第一名的公司和第二名的差距會很難縮小,就像必勝客和達美樂,儘管達美樂廣告打比較兇,必勝客還是老大。再例如搜尋引擎的Google vs Yahoo,雖然Yahoo在後面苦苦追趕,Google老神在在,差距只會越來越大。By The Way,Google今天的股價是462.9,Yahoo的股價是25.59,又一次驗證,買股就買最強的是定律,請永遠記在腦袋中。


最後再補充幾個第一、第二名公司的下場:大潤發 vs 萬客隆(倒了),Toyota vs Ford,國民黨 vs 親民黨,PRC vs ROC...

現在就用EMail訂閱「楚狂人的投資筆記」電子報,每天收到最新理財文章!
快按讚 加入楚狂人粉絲團,獲得最棒的理財資訊
 

##EasyReadMore##